Tian的猪猪啊

抱歉

 

(二)

 

爷爷走后,李真善的奶奶稍微消停了一段时间。不过说来话长,李真善的奶奶也是个可怜的人。

爷爷走后,有一天李真善和奶奶在一起剥玉米,听着奶奶讲过去的故事,那个时刻在李真善看来是奶奶最清醒的时刻。

后来,李真善旁边那家的女人因病去世了,那家的老男人的子女们又没人管那个老男人。没人给他钱,没人关爱他。没办法,老男人最后精神失常了。精神失常了的老男人整天东跑西跑,时不时就会听到他又到哪家去偷了东西,被主人发现后被追着打。村长联系过老男人的子女们,可是没有人愿意接手这个又老又脏还费钱的老人,借口着工作忙等原因相互推脱着。村长一次又一次的电话,子女们坚持不懈地互相踢着皮球。终于村长毛了,开始在电话里破口大骂。儿女们的脸面上终于挂不住了,于是某一天,老男人就从李真善的生活里消失了。李真善那个时候还小,五六岁的样子,只是觉得老爷爷应该是去了大城市享受了。随着时间的慢慢推移,谁也不再提起那个老男人,仿佛他从来不曾生存在这个小地方一样。

 

某一天,一个灰头土脸的男人突然出现,然后传来某家人的鸡又消失了的消息,大家才纷纷关注起这个男人。李真善才突然发现,这个男人就是被儿女接去大城市的旁边的那个老大爷啊!村里的人开始议论,有的说是老大爷的儿女待他不好、有的说是老大爷自己不会享受、有的说老大爷落到如今的落魄情况是因为他的因果报应……真正的原因李真善自己也不知道,她一个小女孩,干嘛要去管那么多别人家的闲事。她只知道,自己家养的鸡掉了好几只,老爸现在很郁闷也很气愤。

李真善那天运气不好,和那个住在自家旁边的老大爷狭路相逢了。李真善快要被吓哭了,她常常听奶奶说要自己离那个怪男人远一点,那个怪男人精神不正常,走到哪里都背着一把镰刀,不知道什么时候发疯拿刀乱砍,李真善当时听的时候就吓得半死。现在居然狭路相逢了,李真善就跟猫一样,轻轻地抬脚,轻轻地放下脚去,呼吸都不敢出,生怕那个疯子拿出刀来往自己身上砍。李真善真的觉得那段平时走习惯了的小路在那天变的格外的瘆人恐怖。当两人擦肩而过的时候,李真善真的觉得时间仿佛静止了,为何一次擦肩仿佛变得没有止境。擦肩而过,李真善已经没有了跑开的力气了,她不停地在心里祈求着那个老男人不要转过头来追着她,毕竟曾经男人的妻子还在世的时候,她还去男人家玩过呐。幸好,男人继续往前走,没有管李真善。

最近,老男人总是神出鬼没的,家里面也没有烧饭生活的炊烟升起,真是让人怀疑老男人是不是饿死在了自己的“鬼屋”里面。李真善知道,那个老男人、那个疯子,根本就没有。她还记得那天她一个人在家里边看动画片,当广告开始放的时候,李真善眼睛一瞟,就看到木制的掉了糊上的纸的格子窗户的洞洞处射出一道阴森寒冷的饿狼般的目光。除了那个疯子,没有谁会这么做。李真善假装没有看见那个男人,继续看着动画片,默默在心里庆幸自己把门锁什么的都锁的严严实实的,但同时有很担心万一那个男人做出些什么这些陈旧的木制品门窗能不能拦住他。还好,那个男人过了一会儿就走了。

等到爸爸妈妈回家以后,李真善立马就给爸爸说了这件事,老爸听了气得要死,骂那个男人是疯子。谁知道不久之后,那个老男人在一个满月的深夜,跑到李真善家对面的奶奶家在奶奶的玻璃窗前往屋内看。或许是美丽的月色被人给挡住了,又或许是屋内不断散发出阵阵冷气,但事实是,那个男人不止盯那么简单了,他开始不断敲打奶奶屋子的窗户,奶奶从梦里被惊醒了,醒来便看到月色下一个人在她的窗前敲着窗户,眼里放出可怕的光芒。奶奶被吓得尖叫了起来,住在奶奶家对面的李真善父母听见声音立马惊醒,冲出门去看奶奶发生了什么事情,然后就抓住了那个疯子。李真善的老爸立马火冒三丈,对着那个老男人吼,“你以后要是继续到我们这边来乱盯乱看,看我不打断你的腿!滚回你的屋子里面去,别出来祸害人了!”自从这一件事情后,李真善的奶奶就一直会想起那天晚上发生的事情,总会觉得有人要杀害她。

李真善觉得那个老男人简直就是一个祸星。她听到过爸爸给老男人的子女打电话,但是那些子女总是说是老男人自己要跑走的,他们也没办法。李真善觉得那些子女真的太不孝顺了。

李真善家掉的鸡还是没有找到,李真善的老爸都认真观察好几天了,这附近没有野猫出没,丢失的鸡个头也挺大,普通的猫一般应该搞不定。虽然野猫没有看到,可是李真善的老爸却在那个老男人家的屋外看到过些许的鸡毛,李真善的老爸开始怀疑那个疯子。可是李真善还是不相信,因为她在白天的时候从来没有看到过老男人在家生过火,晚上的时候也没见老男人家透出一点点的光亮。黑漆漆的,啥也看不见。该不会老男人是生吃的鸡吧?李真善越想越觉得可怕。后来,李真善家的黄狗不知道怎么回事儿,竟让掉到了老男人家旁边的茅坑里面。还好狗叫的声音大以及它的运气好,李真善的老爸就在附近,李真善的老爸立马跑了过去,用挑粪的工具把狗给捞了起来,顺便还捞起来了一直被拔掉毛的死鸡——估计是老男人察觉自己被发现了,生怕李真善父亲闯进自己家里面去发现这只鸡,索性就扔了,消灭物证。仔细一看,粪坑的边缘全是鸡毛。这下,真相已经够明显了,偷鸡贼就是那个老男人。黄狗被淹的半死不活,老爸把他弄去冲了冲身上的污秽物,给狗洗了个澡,把狗安顿好了,;李真善的老爸就去找那个老男人了。

应该是知道了自己的事迹败露,老男人躲在屋里,不敢出来与李真善的父亲正面对峙,任由李真善的老爸在自己屋外骂。李真善的老爸见着自己养的鸡就这样子被那个疯子给残害了,心里气不过,打电话要求老男人的儿女们赔偿损失。可是老男人的子女们都说这一切都是李真善父亲的猜想,没有实证。况且,偷鸡这件事,不是他们干的,要找就去找偷鸡贼。说白了,老男人的子女们都是赖皮,都不愿意赔偿李真善家的损失。一气之下,李真善的父亲拿起李真善捡的粉笔在老男人的屋墙壁上把老男人的那些恶劣行迹都写了上去。

后来,老男人终于死了。他的子女拼拼凑凑办了酒席,来往的宾客都看见了老男人的“光辉事迹”,但人已经离世,也不能在说些什么了。

再后来,老男人的子女们拆了老男人的房屋,分割了老男人所剩无几的财产,就再也没有出现在李真善的世界中了。

 

 

 

 

评论